供销电商农仁街“种个梨” 探索发展新模式

作者:王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9月15日,安徽供销电商平台农仁街在合肥举行“种个梨”产品发布会,推介认养安徽梨乡砀山梨树电商业务,试点电商扶贫发展新路径。

  据悉,农仁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由安徽辉隆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安徽省供销商业总公司、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设立,现已形成粮食烘干仓储、供应链金融、农特产品贸易三大核心业务板块。

  “种个梨”产品是安徽供销综合改革的一个新型试点。由农仁街在砀山梨核心产区先选出优质地块,再优选一批200年树龄原种梨树植株,最终通过农仁街互联网平台向全社会招募认养人,采取“企业+农户”的全产业链服务模式,结对帮扶贫困种植户,助力脱贫攻坚将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会上,砀山县副县长汪丽对砀山县悠久优秀的地域和农品种植优势做了具体介绍。辉隆股份副总经理程金华就供销电商发展现状和差异化发展道路探索、农业电商面临的机遇、农仁街与县域供销电商合作的规划做简要介绍。业内企业代表也积极上台发言,分享行业电商发展的经验与心得,表达了对“种个梨”项目的信心和强烈合作意愿。

  会上,还组织了农仁街农品现场品鉴活动。

  (责任编辑:任智超)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