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收购全面开秤 棉农踊跃交售新棉

作者:吴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眼下,随着棉花陆续进入采摘期,新疆乌苏市棉花收购工作也全面展开。为确保棉花收购工作顺利进行,乌苏市采取多种措施切实维护棉花市场秩序,稳定棉花价格,全力以赴做好棉花收购工作。

  这两天,棉花加工厂开始收购新棉,籽棉每公斤收购价格7元左右。皇宫镇阿克奇村村民周齐歌今年种了60亩棉花,他正抓紧时间把家里已采摘的棉花交售到附近的棉花加工厂。周齐歌说,估计今年棉花亩产在350公斤左右,自9月10日开始拾棉花,现在已经拾了1吨多。他对今年的棉花价格挺满意,回去后要抓紧时间拾棉花卖,争取今年能有个好收成。

  自9月6日开始,乌苏市棉花收购企业陆续开秤收购新棉。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到位,资金充足,棉农交售新棉当天就可领到现钱,保证了棉农的利益。

  为了做好新棉收购工作,乌苏市委、市政府提早召开棉花收购工作会议,对棉花收购工作进行统一安排。纤维检验部门也强化市场监督管理力度,坚决取缔小轧花机、土打包机等非法加工设备,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非法加工棉花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督促加工企业严格执行棉花新标准,确保了今年棉花收购质量。

  乌苏鑫丰益棉业有限公司第二棉花加工厂厂长王旭峰表示,在收购过程中,企业严格按照“一试五定”的标准对棉农交售的棉花进行检验,不压级压价,争取给广大棉农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企业准备了充足的收购资金,棉农拿到过磅码单就可以带着身份证在农商行领钱。

  据了解,今年乌苏市共种植棉花166万亩,据农业部门预计亩产籽棉可达350公斤左右。自9月初新棉收购以来,乌苏市棉花收购企业敞开收购,新棉收购工作进展顺利,预计11月上旬全面完成收购工作。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