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市社与市邮政局:联合构建“供销合作物流”服务网络

作者:李思庚 石富荣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18日,福建省龙岩市供销快递物流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龙岩市供销合作社整合全市各地快递物流资源、构建覆盖全市的快递服务网络工作全面铺开。

  今年以来,按照龙岩市委、市政府对供销、邮政要在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中发挥积极作用的要求,龙岩市社充分发挥系统组织体系健全、政策资金、人才网络、品牌资源等优势,与市邮政管理局联手,与快递企业资源整合,建设覆盖县乡村的快递服务网络,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今年3月以来,龙岩市社与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先后在长汀、武平和龙岩中心城区合作组建了供销通达物流有限公司,“供销合作物流”理念得到民营快递的普遍认同。

  此次成立的龙岩供销通达物流有限公司建立了“三会一层”的现代企业组织架构和管理制度,实行统一运输、统一分拣、统一揽投、统一服务规范、统一管理的“五统一”经营管理,实现了场地、人员、设备、车辆、网点整合,加强了电商仓配业务、省内同城配送、小区(村级)末端网点拓展。目前,龙岩供销通达物流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员工500余人,现已完成6200平方米的新场地租赁,预计年进出港快递约3000万件。公司计划3年内建立中心城区小区快递综合服务站150家以上、村级快递服务代理点300个以上,争取省内同城快递资质许可并完成全省县域网点布局,力争成为省内著名快递品牌。

  龙岩市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供销合作物流”是落实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和全新探索,是继龙岩市社开展供销合作金融服务、合作扶贫服务、合作电商服务后,开辟的一个为农服务新领域新项目。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规范经营管理,龙岩市社将进一步推动快递物流企业降本增效、做大做强,为提供更加优质的快递服务和客户体验、打通农村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提供宝贵经验和创新模式,为助力精准扶贫和农民增收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