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让我们的蜂蜜走向世界

作者:钟欣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第十五届农交会开幕日,在农展馆合作社展区,两位外国客商在河南省农民合作社展台前停下脚步,拿起展台上的蜂蜜产品仔细观看。一旁的河南蜜乐源养蜂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何昕立即走上前来,用流利的英语向两位客商介绍合作社的“蜜乐”蜂蜜。

  这一幕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人们很难想象一位农民合作社的负责人可以直接与“老外”谈生意。两位阿尔及利亚客商在品尝了几种蜂蜜产品、确认了“蜜乐”的欧盟认证和有机认证证书后,与何昕互换了名片,合影后道别。

  “看我们这种透白色的蜂蜜,这才是真正的好蜜。”何昕举起一瓶蜂蜜,迎着光线让记者看。“我带着合作社的蜂蜜来农交会,就是要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中国有好蜜,而且一些国家大量进口我们的蜂蜜做原料,一转身又变成进口蜂蜜卖到中国来,价格却比国产蜂蜜高出了很多。”他说。

  何昕告诉记者,为了确保“从蜂箱到餐桌”的食品安全,让蜂农和消费者都受益,合作社正在打造蜂业的“全产业链”。合作社倡导成熟蜂蜜的生产,在蜂蜜收购时,用快捷的糖量计检测每箱蜂蜜的成熟度,然后将蜂蜜原料盛放于专用的蜂蜜包装桶内,标注清楚。蜂蜜原料运到合作社加工厂后,由检验人员全部检测合格后入库存放,在净化车间实行无菌灌装生产,出厂时还要检测,合格后加贴条码。以此保证每一滴蜂蜜都是安全的。

  如今,“蜜乐”蜂蜜已出口到日本、韩国等市场。何昕说:“我们要带动合作社员不断增收,让合作社优质的蜂蜜走进千家万户。”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