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原花博会在河南许昌举行

作者:张培奇 范亚旭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我们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把加快花木产业发展作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转型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全市花木产业提质增效,擦亮‘中国花木之都’的品牌。”9月26日,在河南省许昌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开幕式上,许昌市市长胡五岳说。

  近年来,许昌市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花木产业,形成了花木生产布局区域化、种植规模化、管理集约化、产品标准化和销售信息化发展格局,极大地改善了生态环境,增加了农民收入,促进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目前,全市花木种植面积近100万亩,拥有花木品种4大系列2400个,重点花木企业1600家,从业人员25万人,年产值突破100亿元,实现了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结合,被命名为“中国花木之都”,主产区鄢陵县享有“中国花木第一县”美誉,成为全国最大的花木生产销售基地。

  自2001年以来,许昌已成功举办了16届花博会,极大地促进了中原地区花木产业的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借助独特的生态优势,许昌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教育”“生态+康养”产业,积极创建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走出了一条“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繁荣三产”的花木产业融合发展的特色之路。为进一步提高花木产业效益,加速花木产业集群和新型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国家林业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决定主办第十七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会期从9月25日至9月28日共4天。本届花博会致力打造“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国际化”,带动区域经济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错位发展、跨越发展,彰显“中国花木之都”的特色。同时,今年也是政府主办的最后一年,鄢陵县积极落实“5年内政府退出主办花博会”要求,注重发挥企业作用,以协会或企业冠名、主办等多种形式,策划实施相关活动。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