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供销e家”开启消费扶贫新模式

作者:赣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自今年5月16日中国“供销e家”落地江西以来,江西“供销e家”便致力打造全省农村电商生态圈,探索“爱心牵手,消费扶贫”新模,并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扎根乡村,“爱心牵手,消费扶贫”。目前,江西“供销e家”已遴选出30多个县(市)、20个重点县,开展“供销e家”扎根贫困乡村建设。为使农产品走出山村,助力贫困农民脱贫致富,江西“供销e家”线上线下双向推动,促进精准扶贫。9月16日至17日,江西省供销合作社与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联合主办的“爱心牵手,消费扶贫”首场特卖会在万科四季花城开展,两天实现了近4万元销售额。

  ——线上线下,扩大销售范围。为扩大贫困户农产品销售范围,江西“供销e家”在线上开设了“‘供销e家’精准扶贫网络博览会”专题页面,9月17日至10月17日,专注销售修水、遂川、广昌、安远、寻乌、会昌等贫困县的农特产品;在线下,对特卖会积累的客户进行二次营销,并在各“供销e家”村镇网点设置物流发货点,帮助贫困农户通过快递将农产品卖给消费者。

  ——开辟“扶贫专区”,使爱心扶贫常态化。为使爱心扶贫常态化,江西“供销e家”还在线上开辟了“扶贫专区”,广罗江西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使爱心消费者可长年在“扶贫专区”购买贫困农户的农特产品,献上自己的爱心。

  ——多方合作,众筹扶贫。江西“供销e家”积极与江西移动、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企业开展合作,将贫困地区的绿色农产品纳入积分兑换环节。同时,在江西移动“和我信”平台开设“赣鄱优品”栏目,实现了农户、消费者、运营商的三赢。截至目前,江西“供销e家”已帮助12个贫困县售卖出上万件农特产品,并解决了当地许多贫困户就业问题。在全国红十字会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中,江西“供销e家”两支代表队成功进入全国决赛50强。其中玉山“供销e家”参赛的古法玉山红糖,6天时间超额完成5万元众筹款。寻乌“供销e家”参赛的灵芝鸡蛋也超额完成众筹款。

  ——三位一体,加大扶贫力度。去年,江西供销电商公司完成逾亿元的食材配送销售额,其中大部分农副产品来自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联合社。自今年9月开始,江西“供销e家”将专注于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的销售。在即将到来的10月17日扶贫日,江西省供销合作社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以江西“供销e家”为载体,共同参与10月12日的消费扶贫启动大会,正式将“爱心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融为一体,进一步推动农产品上行,让更多的贫困农户通过江西“供销e家”实现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高徽)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