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驻村工作队义务摘棉花解民忧

作者:王萍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3日一大早,新疆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吾甫尔巴什村村民阿力吐古丽·吾吉克家的棉花地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拾花工”,他们是阿克苏市发改委驻该村工作队的队员们。

  当前正值棉花吐絮采摘季节,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部分农户因拾花农工难找、采摘价格偏高、家中劳力不够等因素,致使已盛开的棉花无人采摘。村民急在心里,驻村工作队员看在眼里。

  阿力吐古丽·吾吉克家有将近20亩地棉花,家中有5口人,但仅有1名劳动力,加之又没钱聘请拾花工,她只能一个人起早贪黑的赶着拾棉花。为此,工作队4名成员组成义务小分队,一起为阿力吐古丽·吾吉克家义务拾棉花,一天就帮她家采摘棉花200余公斤。

  “非常感谢工作队帮我们摘棉花,他们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温暖和关怀,还有继续奋斗下去的勇气和力量阿力吐古丽·吾吉克高兴地说。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