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农资公司保障区域农资商品供应,服务都市现代绿色农业

作者:沪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上海宝山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是上海市宝山区供销合作社为全区“三农”服务的窗口企业。公司主要经营化肥、农药、农膜、农用机械等农用物资,为全区农、林、牧、副、渔生产的正常开展起到了保障作用。2017年起公司开始承担全区农、林、蔬菜、渔业补贴化肥,农药、果袋的集中采购,储备和销售工作,在为农服务的功能和质量上有了新的举措。

  秉承传统,保证质量,服务规范

  宝山农资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经营宝山区农业生产所需的农用物资,从采购,储备,经营到服务,有着严格的标准和要求。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商品进货要求质量,农户购药问病开方,不售假货。商品堆放整齐有序,高毒农药销售登记造册。冬季化肥储备确保数量。农时应急方案,防病虫害突发措施有力,渠道畅通,保障宝山区农业生产安全有序。

  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服务至上

  宝山农资公司是为农服务的老企业,公司具有丰富的网点资源,遍及全区罗店、罗泾、刘行、月浦、杨行、顾村和崇明区的长兴、横沙岛。在人力资源上,干部员工长期以来与农业生产打交道,积累了为农服务的传统经验,能为农户提供不同时期、茬口使用农药,化肥的信息,当好农民,农户们的参谋,合理消费,不误农时。

  近年来,上海市政府对全市的农、林、牧、副、渔实行化肥、农药的补贴,力度每年加大,广大农户充分得到实惠。区供销社对此非常重视,提出这项工作宝山农资公司必须责无旁贷,积极争取。在区供销社的大力支持下,宝山农资公司通过努力,通过了市政府采购平台的竞标,取得了宝山区农业生产所需的补贴化肥、农药的采购、经销权。区农委领导对这一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给予大力支持。

  规范操作,用心经营,服务到位

  按区农委的要求和采购标书中的规定项目,宝山农资公司涉及到全区的蔬菜、林业、粮食和渔业四个条线的补贴化肥、农药的经销。为此公司领导和业务人员经常到农委各条线了解情况,取得农时信息和病虫情报,及时采购,储备化肥、农药,在第一时间送到农场和农户手中,不误农时,确保农作物健康生长和消灭病虫害。

  送货下乡,服务到位是宝山农资公司为农服务的一大特色。从2017年4月开始,渔业水面积1090亩,养殖户16家,配送农药14个品种,317箱。林业种植亩数3565.8亩,种植农场、农户71家,配送农药15个品种,476箱,果袋551.08万只。蔬菜种植面积9263亩,农场21家,村集体11家,农户156家,配送农药品种32个,785箱。粮食种植面积11125亩(水稻)1788亩(麦子),农场23家,配送农药18个品种,2826箱。配送全区各乡镇林业、蔬菜、粮食方面有机肥3195吨,复合肥274吨,缓释肥51吨,液体肥326箱。完成销售595.71万元,占全年计划927万元的64.25%。

  公司为了完成上述工作,公司配备了专用车辆,在人员配制上,不管领导员工一起上,只要农场,农户需要,第一时间将农药,化肥分发到位。今年高温天气长达30多天,但农资公司员工为了不影响农户们的生产需求,经常冒着高温送货下乡,受到用户们的赞扬。

  按照区农委对全区农业生产的部署和要求,宝山农资公司将竭尽全力,保障区域农资商品供应,服务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当好宝山区农业生产后勤兵。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