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鄄城县召开

作者:鲁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8日,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菏泽市鄄城县召开,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许广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供销合作社分管主任、业务科长,脱贫任务比较重的20个县(市、区)供销合作社主任和省供销社相关处室负责人共计60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观摩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鄄城县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公司、红船供销合作社创办的万众毛木耳种植专业合作社、阎什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中心、彭楼供销合作社舜合油用牡丹产业园和陈王街道西曹村与陈王供销合作社“村社共建”5个现场,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一致认为,鄄城县供销合作社实践“三脱四助一扶持”,推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工作扎实,其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第二阶段召开会议。菏泽市供销合作社、临沂市供销合作社、东平县供销合作社、阳谷县供销合作社和惠民县供销合作社5家单位从不同角度汇报交流了推进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许广民就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发挥行业优势推动脱贫攻坚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大政治任务,部署开展近2年以来,系统上下认真落实“三脱四助一扶持”八项帮扶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探索出了具有行业特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做到了担当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与践行为农服务根本宗旨的有机统一,实现了帮助农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与增强供销社发展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互促共进。要坚定信心,更好地发挥供销社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体等优势,借鉴各地供销社好的经验做法,用好各项政策、资金和项目资源,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会议指出,要正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脱贫攻坚越往后越难、任务越重,越不能有丝毫放松。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已经取得的成果仅仅是初步的,决不能存有盲目乐观、松劲懈怠甚至侥幸的思想。要更加深刻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三脱四助一扶持”八项帮扶措施落实还不够全面,利用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长效机制还需进一步建立等。对脱贫攻坚在思想上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在工作上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在措施上决不能有丝毫弱化、在标准上决不能有丝毫降低,要强化问题导向,拿出真招实招硬招,用心用力用情,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供销社作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始终以服务三农为根本宗旨,全面参与脱贫攻坚既是供销社的分内之责,也是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大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作为最紧要的民生工程落实下去,全力以赴参与到脱贫攻坚当中来,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学习推广鄄城县供销社“一户一策、一卡两档、一问三知”等行之有效的推进方法,全面落实精准到户。要坚持精准发力,近期结合三秋生产集中开展一次入户走访,掌握群众需求,集中开展一次优先优惠服务。要认真组织参加好10月中旬在济南召开的贫困县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已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市、县供销社,要进行一次防止返贫“回头看”。要加大帮扶支持力度,省社将对脱贫任务比较重的20个县(市、区)进行重点帮扶。要强化督查问效,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导,确保帮扶底数到户到人、帮扶措施到位、帮扶效果明显,确保如期完成系统脱贫任务。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