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开发区:食用菌生产基地喜迎香菇丰收

作者:贵讯 来源:安顺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国庆期间,位于贵州安顺开发区宋旗镇创新村的贵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食用菌生产基地迎来了香菇丰收期。节日里,基地工人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穿梭忙碌于各个大棚间采摘香菇。

  记者在聚福菌香菇生产基地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大棚里忙着采菇、打包、装车上市。基地员工陈荣珍与来自附近村寨的村民,按照公司的统一安排,在大棚里一致排开,忙碌采收新鲜出架的香菇。

  “一天能采摘香菇三四百斤,工钱100元一天,我一个月能得到工资2000多元。以前我是在外地打零工,收入不稳定。现在村里办了这个香菇生产基地,对我们很有好处,在基地上班,又能照顾娃娃和家庭,也能照顾到老人,在家门口打工确实好!”陈荣珍如此说道。

  “国庆节期间,正好遇到出菇高峰期,为保证香菇的质量和品质,公司决定员工不放假,现在出菇产量每天至少3000斤,现在市场价4.5元一斤,每天有一万多元的收入,按照目前香菇的产量和市场行情价格计算,整个节日期间,我们基地香菇收入可达8万元。”贵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仕荣告诉记者。

  据了解,贵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香菇生产基地菌棒的日生产量为7万棒。目前,公司正加大技术研发的投入力度,争取一年之内把菌棒的日生产量从7万棒提升到15万棒,努力把基地打造成全国一流集研发、培育、种植销售产业的香菇基地,带动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