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疆玛纳斯全县种植棉花总量为78.2万亩 机械采棉率已达90%

作者:新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眼下,正是新疆棉花的盛花期。与以往采摘棉花的“人海战术”相比,今年,新疆不少棉花种植区实现了机采棉花。

  近日,在昌吉州玛纳斯县六户地乡的田间地头,记者看到几台绿色采棉机在采摘棉花,几名农户正忙着指挥着一辆辆货车,将采摘下来的棉花送往轧花厂。

  41岁的刘忠海今年种了180亩棉花。他说,今年棉花可收入217200元。与往年相比,机械化种植、采摘棉花省了一大笔钱。若人工采棉,一亩地至少要花800元人工费,180亩地就少收入14多万元。

  玛纳斯县农业局生产办主任吕晓庆说,今年玛纳斯全县种植棉花总量为78.2万亩,该县机械采棉率已达90%。9月26日,玛纳斯县六户地乡,记者用无人机航拍的一辆采棉机正在棉花地里实施采棉作业。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