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指导部党支部召开“供销合作社•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按照总社机关党委要求,9月29日,合作指导部党支部召开“供销合作社•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座谈会。大家在会前做了认真准备,每人都提交了发言提纲。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畅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非凡历程和光辉成就,回顾总结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处室工作取得的成效。刘进喜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现将发言材料汇编刊发,供大家学习交流。

 

五年砥砺奋进  改革筑梦前行

 董建萍

五年的时间,在历史进程中,似沧海一粟、长河一滴,本很平常。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注定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五年来,党的十八大确立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布局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重大成就,有许多是突破性成就。大国外交气势恢宏,中国声音唱响全球,多项领先国际水平的工程建设走向世界,成为“中国名片”。城乡群众收入明显增长,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环顾我们周围,变化日新月异。在党领导全国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旗帜下,民族自豪感、自信心空前高涨,向心力、凝聚力越来越强,这是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对此,我们信心坚定。(详细)

满怀信心地与供销事业共成长

 高 明

这些天,我把央视大型专题纪录片《辉煌中国》认真看了一遍,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确实感觉到这五年来,我国综合国力显著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我们的党更加自信、更加坚强、更有力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起点之上,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豪迈进发。五年铸就辉煌,五年成就梦想。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深深感到骄傲与自豪!(详细)

深化改革强基础  全面发展振人心

程晓霖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总社党组、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合作指导部指导系统大力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工程和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创建行动,扎实开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取得了明显成效。作为其中一份子,我深深感到,过去的五年,是全系统群策群力抓创新,一心一意谋发展的五年,为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夯实了基础。(详细)

嘉禾县供销合作社砥砺奋进的五年

王赛军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发〔2015〕11号文件出台后,嘉禾县供销合作社在为农服务中不断探寻新发展思路,依托创新拓宽产业布局,大幅提升综合实力。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总体要求,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系为核心,通过构建和完善县、乡、村三级惠民服务体系,搭建农资经营、电子商务等服务平台,发挥传统主导产业的引领作用,拓宽服务领域,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服务农村社会和农民生产生活的主力军和综合平台。(详细)

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将供销改革进行到底      

方一丰

党的十八大以来,遂昌县供销社系统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社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三农”的中心工作,坚持为农服务的办社宗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系列文件精神,着力参与和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实现供销合作事业的全面提升和整体发展。(详细)

关于近五年供销合作社工作的几点体会

江  颖

要讲近五年供销合作社的砥砺奋进,离不开系统的综合改革。从2013年中央1号文件强调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到2014年中央1号文件提出开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再到目前各地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全面有序展开,这几年作为合作指导部的一员能够亲耳听说、亲眼见证、亲身参与其中一些方面的工作,实属有幸。借此机会,报告一下个人的一些工作体会,主要有三方面。(详细)

供销合作社砥砺奋进的五年

谢璐遥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也是供销合作社人砥砺奋进的五年……五年来,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决策部署,按照总社党组、理事会的工作安排,奋发有为,努力拼搏,推进改革创新,大力开拓农村市场,启动实施大中型项目建设,按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大力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确保了经济平稳运行,经济发展水平显著提升。2016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4.78万亿元,比2012年增长85%,实现利润407.7亿元,比2012年增长56%。其中农资行业实现销售7986.7亿元,比2012年增长35.5%;日用消费品行业实现销售15435.3亿元,比2012年增长108.6%;农副产品行业实现销售15072亿元,比2012年增长207.6%;再生资源行业实现销售2664.6亿元,比2012年增长49.3%。社有企业综合实力和服务能力持续增强,成为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重要力量。(详细)

供销合作社砥砺奋进的五年

孙长松

借改革春风,全系统300多万干部职工齐心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供销合作社系统成绩斐然,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的改革重托。“窥一斑而知全豹”,全系统社有企业按照综合改革的全面部署,以转型升级作为提质增效的突破口,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2016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4.78万亿元,比2012年增长85%,实现利润407.7亿元,比2012年增长56%。数据最直观的反映出了这五年供销合作社取得的成绩。(详细)

深化改革五年逐筑路 供销新兵砥砺奋进时

陈笑

“朱雀桥边旧使星,五年再照大江明。”这是宋代诗人杨万里的诗句。五年,于历史而言,可能只是一瞬间;五年,于个人而言,可能只是一段光阴;五年,于供销社而言,可能就是一个改写命运、再书辉煌的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我国各项事业取得不平凡成就的五年,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这五年间,供销合作事业也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从基层组织体系迅速恢复到为农服务功能的显著增强,从网络运营水平的不断提升到新型业态的创新发展。五年间供销合作社正充分释放着改革带来的内生动力,这五年,对所有供销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五年。因为供销合作社这五年来取得的改革发展成果,体现着供销人顽强拼搏的坚强意志,凝聚着供销人不懈奋斗的辛勤汗水,展现着供销人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决心和勇气。(详细)

五年普法成效卓著

梁雪冰

1979年,邓小平同志关于“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把法律交给人民”的指示,为1986年开始的五年为单位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都提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投身依法治国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使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追求。”我国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达到了一个新高度。2012年以来的五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地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效显著。(详细)

走进供销  走向未来

郝靓

转眼间,供销合作社已经走过了60多年的征程,有过高潮,也经历过低谷,现在,正昂首阔步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印象中的供销合作社是父母口中的粮票,是过年的新衣,是心心念念的冰棍和糖果,是生活中最常见也最离不开的地方。那个时候虽然物质相对匮乏,但快乐很简单,味道也很纯粹,供销合作社就像一个“大家长”,谁都离不开,谁也改变不了她的规矩。(详细)

供销合作社砥砺奋进的五年

乔小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起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进改革,用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谋划改革,推动新一轮改革大潮涌起。五年来,供销合作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谋划改革、推进改革,经济实力、服务能力、发展活力显著增强,谱写了中国特色供销合作事业新篇章。(详细)

供销合作社砥砺奋进的五年

孙运波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高举改革大旗,积极投身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作为系统的普通一员,我是2012年到总社工作加入供销合作社系统的,至今正好已逾五年。期间参与了全系统的改革发展,见证了供销合作社系统在过去五年中的辉煌,心中倍感自豪。(详细)

一经一纬总关情

王劲

过去的5年对于供销合作社来说,是不平凡的五年,是历史上发展最快的五年,也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五年。党中央十分重视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供销合作社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供销合作社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加强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顶层设计,出台了中发【2015】11号文件,明确要求供销合作社把为农服务放在首位,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要求供销合作社采取拓展经营服务领域、推进基层社改造、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三大举措实现新时期改革目标。五年来,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综合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取得新突破,特别是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初步搭建起双线运行机制和为农综合服务平台这一经一纬的经营服务体系的基本框架,为构筑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四梁八柱提供了重要支撑,为形成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详细)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