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互联网”:首届中国(蠡县)毛皮拍卖会开启我国毛皮行业交易新风向

作者:白京京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8日-30日,由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主办、河北蠡县人民政府承办、恒大集团等协办的第七届全国皮毛会议暨2017全国毛皮动物养殖产业峰会在蠡县召开。会议以“匠心传承 融合创新”为主题,致力于深入推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行业发展新动能。首届中国(蠡县)毛皮拍卖会同期举行,因其首次在我国毛皮行业内运用“拍卖+互联网”模式,引发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竞拍结果瞩目。

  9月28日15时58分,首届中国(蠡县)毛皮拍卖会开拍仪式启动。经过多轮竞争,单张起拍价388元人民币的50张头把貂皮,以单张1288元人民币的高价被成功拍出。9月29日9时18分,线上竞拍正式启动,客商在指定手机APP注册后参与线上竞拍,交易款则通过网银转到第三方担保平台,竞拍成功后进行线上付款。据统计,9月29日-30日首届(中国)蠡县毛皮拍卖会备拍水貂皮共计514.5万张,共有3000余家养殖户和400余家服装加工企业到场竞拍、1000余家养殖客商完成线上注册。拍卖会共准备拍卖6090轮,其中流拍269轮,成交5821轮,累计成交380.5万张,交易金额达5.41亿元,实现税收808万元。

  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会长潘种树介绍,中国毛皮市场体量庞大,作为生产大国、消费大国和贸易大国,交易方式却为对手交易、集贸交易等传统方式,没有真正形成规模化、标准化的交易,与国际发展水平仍有不小的差距。此次拍卖会是我国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毛皮拍卖,“拍卖+互联网”的新模式打破了地域局限性,配套二维码可追溯体系保证了产品品质,网络交易特有的直接到账、第三方监管等方式解决了赊账问题。同时,这一模式还将提升我国毛皮行业的标准化、信息化和标准化水平,推进我国与国际毛皮交易模式接轨。

  蠡县人民政府县长都建华介绍,蠡县皮毛至今已相传三千多年,享有“天下皮毛第一家”的盛誉。经过10万从业工匠的奋斗,蠡县已拥有完整的产业配套、充足的技术工人、活跃的市场交易,辐射7个乡镇近110个自然村,年加工裘皮4000万张。蠡县将借雄安新区东风,继续加速推进毛皮行业转型升级。

  会议期间,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授予蠡县“中国皮都”荣誉牌匾,并公布“匠心传承 铸造精品”系列公益评荐活动中评荐出的“中国毛皮行业25年毛皮工匠人物”“中国毛皮行业工匠品牌”等。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