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驻马店综合试验站启动 促进驻马店蔬菜产业化发展

作者:王捷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驻马店综合试验站启动会在河南驻马店市召开。会议特邀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驻马店综合试验站站长王晓林介绍建站及工作经验。

  2009年,国家农业部与财政部联合启动了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是为了进一步整合国内优势研究力量,围绕我国蔬菜产业中品种、栽培、病虫防控等各个环节的技术需求进行综合攻关研究,不断提高我国蔬菜的生产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目前,全国已批准组建了50多家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

  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驻马店综合试验站启动会的召开,明确了驻马店综合实验站蔬菜种植及示范的目标任务,细化了各示范县蔬菜推广品种及种植规模,进一步增强了驻马店市蔬菜科研工作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的作用,对提升我市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我市蔬菜产业向区域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保障我市蔬菜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