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西县重新镇荆州村百亩蔬菜种植基地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谢喜林 来源:毕节试验区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黔西县重新镇荆州村蔬菜种植基地,秋天的凉意没有影响农民的干劲和激情,还下着蒙蒙细雨,可是他们的干劲驱散了秋日的丝丝凉意,种植繁忙的田间地头充满着欢声笑语。目前,荆州村油用牡丹专业合作社正在组织贫困户给蔬菜锄草松土,全村下辖8个村民组,户籍人口 348户146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4户249人。

  为增加贫困户收入,打赢脱贫攻坚战,该村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方式,积极引导和鼓励贫困户以土地流转、劳动力等形式入股合作社,实现“工资+年终分红”两份收入,建立了“村社一体”合作社,大力发展200余亩蔬菜种植项目,实现产业扶贫。同时,为让蔬菜基地经济效益最大化,荆州村请来了专家对种植技术、管护技术等进行培训指导,邀请县镇相关技术人员对当地土壤进行分析检测,最终选择了胡萝卜、白萝卜、大蒜等品种。蔬菜基地种植100亩胡萝卜、50亩白萝卜、大蒜50亩,种植采取农家肥为底肥,后期管护使用有机农药和生物农药,保证蔬菜绿色无公害。

  “以重新镇荆州村油用牡丹合作社为载体,实现生产规模化,实行统一管理,目前已与黔春公司建立了畅通的销售渠道,这样,我们贫困户的收入就有保障了。”谈起蔬菜基地,荆州村驻村干部曾以祥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荆州村蔬菜基地共带动贫困户56户194人入股。下一步将流转土地6亩拟建蔬菜大棚10个,扩大蔬菜种植规模,争取早日带动村里所有低收入困难户一起脱贫。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