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社出资成立“大庆供销禾丰” 打造饲料领域新龙头

作者:黑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17日,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与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大庆供销禾丰牧业有限公司”,在哈尔滨举行签约揭牌仪式。黑龙江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德胜,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卫东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成立于1949年7月,是全省最大的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近年来,省供销社大力推进综合改革工作,着力打造金融、“互联网+供销社”、人力资源和现代企业管理等“四个支撑平台”和农资、粮食、乳业“三大业务板块”。经过近三年的不断建设,省供销社现有直属控股和参股企业155户,资产总额276.3亿元。其中,2016年组建的粮食集团公司,建设了集粮食收储、加工、销售和农资供应、农技服务、农村金融、农村电商“七位一体”的现代为农综合服务中心18个,粮仓仓容达到400万吨,服务耕地面积达到800万亩。2016年,全省供销社系统实现销售总额750.6亿元,同比增长10.6%。

  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4月,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并于2014年8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禾丰集团已发展成为饲料业东北最大、全国前十强的农牧集团,有百余家下属公司,产品覆盖29个省份,并在朝鲜、尼泊尔、印度、伊朗、印尼、菲律宾、俄罗斯设有分公司,“禾丰”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2016年,公司年饲料加工量达到300万吨,转化玉米100万吨以上,各类销售收入总额实现220亿元。

  大庆供销禾丰牧业有限公司的成立,将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的资金实力、饲料原料资源与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强大的饲料加工能力和遍布全国的网络布局等优势有机融合,为省供销社直属企业粮食集团与禾丰牧业提供了长期稳定的销售和进货渠道,解决了农民卖粮难问题,同时为省供销社直属企业惠丰农牧科技公司与禾丰牧业提供了长期安全的饲料供应和销售渠道,保证了奶品品质和饲料销售。此举,不仅有效降低了双方企业生产成本,实现企业发展双赢,而且带动了农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未来,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逐步向粮食种植、粮食收储、饲料原料、饲料加工、畜牧养殖、牲畜屠宰、食品加工、食品销售等领域延伸发展,实现产业链闭环,实现双方产业优势的全面融合,形成新的竞争优势,为黑龙江省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