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洋公司海洋生物车间顺利通过验收

供销合作社人喜向十九大献礼

作者:金 刚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举世瞩目、举国欢庆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时刻,10月20日,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经济发展限公司旗下全资科技企业——宁波鑫柔蛋白有限公司的海洋生物车间顺利通过现场验收。来自国家海洋研究所、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的联合验收专家组一行7人以及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的有关专家和领导以及象山县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亲临验收现场。

 

图为专家组正在对生产工艺进行验收。

  据了解,海洋生物车间是宁波海洋公司水产冷链物流园的重点项目,是宁波海洋公司为打造海洋产业链,提高水产品深加工技术水平和附加值,加速水产品规模化生产,满足和适应国内外海洋生物制品市场需求及未来发展而精心规划的。从2014年进行可行性论证到批准立项,从规划设计到工艺选择,从设备选型订购到厂房选址建设施工,从设备调试到产品试生产运行,历时3年时间。海洋生物科技及产品在供销合作社系统尚属空白。宁波海洋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在中国供销集团及公司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发扬供销合作社的“扁担精神”和“背篓精神”,不畏艰难,扎根海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国内行业专家和科研机构的大力协助和共同努力下,经过三年的建设和发展,一个以海洋低值鱼贝类和水产加工副产物等大宗水产品为原料,利用现代酶解技术,生产加工胶原蛋肽等各类海洋功能性蛋白活性肽的现代化海洋生物工厂,屹立在象山鹤浦岛上。车间所采用的生产工艺和设备均为目前国内生产该类产品性能最为先进的设备及生产线,对行业内外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经过三年磨砺,宁波海洋公司也打造出了一支由专业技术研发、生产操作、运营管理、市场营销人员组成的专业团队,并与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海洋所建立了稳固合作关系,持续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持。

 

图为专家组对生产设备进行检测和验收。

  验收组的专家们经过对水产冷链物流园区和生物加工车间的建设布局、生产工艺流程、生产检验设施设备以及生产线中所涉及的酶解工艺制备等相关项目进行严格的考核和测试,以及对现场操作的关键岗位人员对于相关政策法规、产品技术标准、管理制度的熟悉程度以及操作人员专业综合素质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专家组成员一致给予认可和好评,最终顺利通过了整体验收。

图为验收论证会现场。

  有关方面负责人指出,宁波海洋公司的海洋生物车间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首个海洋经济板块的高科技产品生产线正式启用。这对于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精神,深化全系统社有企业改革和转型升级,积极创新服务大“三农”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对宁波海洋公司干部职工长期扎根海岛,艰苦创业,不忘初心,实干报国的丰厚回报,是供销合作社人向正在召开的十九大献上的一份礼品和成绩单。

 

图为专家组在项目验收结束后与宁波海洋公司部分领导合影。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