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作者:监事会办公室 苏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党的十九大在回望历史、聚焦当下、展望未来的历史贯通中,在揭示5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它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都将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十九大报告将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的初心进行了诠释,那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发展成就,发展带来的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发展不均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做出了重大判断;在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的历史时点,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做出了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庄严承诺,既有操作性,又有期待性,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历史、对人民的担当,又体现了大国政党和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将会极大地提振国民信心。

时代从不眷顾等待的人,懈怠的人。作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三农”工作的重要力量,我们供销社人要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学习新思想基本方略,理解新思想伟大意义,争做新时代“三农”工作队伍,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出贡献。作为共产党员,我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做到融会贯通。要特别注重在政治觉悟、理论素养、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等方面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为配合好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全体党员尽快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方略和新部署,并且尽快在综合改革中运用这些新话语、新提法去阐释和讲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议党组安排王侠书记和邹天敬副主任给党员干部分别讲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把供销社打造成为新时代‘三农’队伍”的党课。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