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这件“小事儿”,今天你做了吗?

吉林珲春市供销合作社脱贫攻坚实录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的内容之一。保证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扶贫绝不是件小事儿。除推出了联络企业助村开发旅游项目、引企业驻村促就业提高收入等系列精准扶贫举措外,珲春市供销合作社也通过点点滴滴的“小事儿”,与大荒沟村的贫困老百姓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结伴前行。

  走访贫困老百姓,对于供销社的机关干部来说早已成了家常便饭,大荒沟村的贫困老百姓,也早已习惯对他们的“知心朋友”吐露心声。

  2017年10月19日,在党的十九大开幕第二天,办公室主任孙东军和驻村联络员任晓东再次来到大荒沟村。由于农村没有集中供热,随着天气渐冷,村里的老百姓都开始忙着为冬季取暖做准备。可大荒沟村的贫困老百姓,非老弱即病残,除了行动不便外,有的甚至没有亲戚朋友在身边照应。两位机关干部得知情况后,二话不说,动手干起了活儿,帮着劈柴、堆柴,帮着把窗户用塑料布封好。让贫困老百姓感受到温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感叹着贫困老百姓生活不易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帮助他们摆脱贫困的决心。

  脱贫攻坚,珲春市供销合作社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