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梁平区供销社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杨耀文 杨培湘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6日上午,重庆市梁平区供销社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直属企业支部书记、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汇聚一堂,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结合当地农业发展实际,讨论如何根据报告的新指引进行再实践、再创新。区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支部书记黄珠帮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说变化,话发展。

  黄珠帮认为,报告提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论述非常正确,这为我们供销合作社发展提供了契机,我们要抓住这一主要矛盾,充分利用供销社的优势,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三农”搭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平台。

  梁平燎合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永海听了报告后,深有体会地说,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中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做好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带领社员发家致富,为建设魅力中国添砖加瓦。区社机关新进干部邓睿对十九大报告中“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句话印象深刻。她说作为一名新人,一定立足本职做好供销社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十九大报告文字版刚一发布,梁平区大舜水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道荣就带着打印出来的报告内容,来到养殖基地里与社员们一起深入学习。张永海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必须始终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个提法说明农业份量很重,对农业很重视了。”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相关内容,让社员们非常振奋,深受鼓舞。

  梁平区新农人农产品股份合作社蒋丽英表示,我们的合作社经过七八年的发展,目前已有1000多名社员,辐射2000多亩水稻种植面积,社会化服务范围不断拓宽,做到了产前经营农资等;产后负责回收农民的稻谷等作物,进行加工销售,不断提高农民的收益。近年来,仅社会化服务这块,就为社员们平均增收达到了800多元。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农业发展方向,着重构建电商、互联网、精品销售等多种销售模式于一体的经营体系,进一步带动农民增收,为农民谋福利。

  对于农户们很关心的土地承包权问题,十九大报告也有了明确答案,这些“干货”让农民种田更有信心。梁平区新农人农产品股份合作社社员田忠琼表示:“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听了这个后,我们非常振奋,我们现在一亩地收入2000多元,我种了6亩水稻,一年的收入12000元,加上种菜、养猪等,全年足不出村,我一个人的年收入还是可以上5万元的。有这个好政策,我们更放心大胆地、安心地去做这个农业,我们非常高兴。”

  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梁平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合力做好供销社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