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社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交流学习体会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3日,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交流学习体会。

    山东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侯成君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供销合作社必须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宗旨、一个方向、三个更”的指示要求,既是深化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也是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并有效发挥作用的重要抓手。报告提出“壮大集体经济”,我们的抓手就是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报告提出的“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我们的抓手一个是通过土地托管,解决“谁来种地、地怎么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避免“非农化”“非粮化”;一个是通过组建土地股份合作社,带动小农户入社、土地经营权入股,溢出土地全部归村集体所有,建立“保底+分红”利益分配机制、风险补偿机制和农业职业管理人制度,既壮大村集体经济,又从根本上解决小农户如何进入现代农业发展的问题。报告提出的“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我们通过县级农业服务公司、为农服务中心以及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引领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发展订单生产、产销对接,开展基地共建、品牌共创、利益共享,促进产供销、贸工农一体化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