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年底全省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有望达96.5%

作者:新文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天是第24个广东省环卫工人节。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省总工会在全省组织开展庆祝广东省环卫工人节系列慰问活动。全省各地近日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25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总工会分别赴珠海、佛山等市走访慰问一线环卫工人,向广大环卫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佛山、珠海市共60名优秀环卫工人和10个“8·23”抗风救灾的优秀环卫单位发放了慰问金。在慰问座谈会上,环卫工人代表分享了从事环卫工作的经历。

  23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省总工会联合向全省环卫工人发出慰问信,向一直以来辛勤工作在环卫第一线的广大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关心、理解和支持环卫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环卫工人亲属表示诚挚的感谢。

  在慰问活动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鼓励环卫工人继承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在宽广舞台上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据统计,目前我省有20多万名环卫工作者。为改善和提高环卫工人的工作待遇和工作环境,2014年7月,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改善环卫工人待遇意见的通知》,切实提高环卫工人待遇。2014年以来,我省对环卫工人月基础工资最低标准作出规定,为环卫工人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手续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各市政府也不断提高环卫作业机械化、环卫管理信息化水平,大量引进新型环卫设施设备,培育环卫工人的劳动技能。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动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从2013年起连续四年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列入省政府十项民生实事,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显著提高。截至2017年10月,全省累计建成112座生活垃圾无害处理场(厂),其中卫生填埋场86座,焚烧厂26座,总处理能力达79365吨/日。预计2017年底,全省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约为96.5%。逐步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营管理水平,推动已建成的生活垃圾处理场(厂)积极申请无害化等级评定,符合国家AAA级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场(厂)占全国项目总数的60%。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