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供销合作社系统社团业务培训班在京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12日至13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团管理部在京举办2017年度供销合作社系统社团业务培训班,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按照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入由点到面、全面推开新阶段的要求,增强各地供销合作社深化社团改革发展的能力,提升系统社团综合服务实力和规范运作水平。
 
  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肖仲凯指出,各地供销合作社积极争取,主动作为,努力取得党委政府支持,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中对社团工作作出明确部署;按照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完善业务指导机制、加大指导力度、加强社团党建、积极发展新社团,推动系统社团创新发展。截至2016年底,全系统主管、领办各类社团17955家,其中获得A级以上社团718家。肖仲凯充分肯定了系统社团围绕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三农”工作大局取得的成绩。系统社团在棉花政策制定、农资价格调控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服务政府行业管理和宏观调控;整合业内资源,发展茶叶、果品、食用菌等特色产业,促进地方经济加快发展;广泛开展技术培训和业务咨询,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电商等行业发展水平;立足行业特色,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帮助茶农、果农、棉农等增收致富;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资源整合能力、行业凝聚力、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肖仲凯强调,系统社团是供销合作社系统为农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供销合作社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拓展服务领域、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全面把握社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创造良好环境,创新管理方式,增强业务指导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社团工作始终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同步、与市场化要求相契合、与行业升级相适应、与供销合作事业相促进。系统社团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市场化要求,不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创新服务模式,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围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任务,在发展农村电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服务小农生产、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与联合社实现资源共享、业务融合、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严格按照《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法规要求,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管理,把社团建设纳入规范化、制度化发展轨道;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建立一支懂专业、善管理、能开拓、肯奉献的职业团队,逐步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调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发改委体改司、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领导解读了中央推进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政策,中国皮革协会、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湖北省农业生产资料协会负责人介绍了办好协会的经验和体会,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讲解了新形势下行业协会面临的挑战和发展对策。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负责社团工作的同志和总社主管社团负责人参加培训。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