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市供销合作社:“兴化大米”正式入驻“京东”

作者:苏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3日,2017·兴化大米开镰暨江苏省兴化市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兴化国家粮食生产功能区智慧农业服务中心举行。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旨在共同打造兴化大米品牌,提升“兴化大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兴化大米”走出江苏、卖向全国,实现效益倍增。

  据了解,“兴化大米”入驻京东的第一步是“兴化大米旗舰店”。该旗舰店由市供销合作社设立,10月21日已在京东超市上线试营业,至22日试营业两天,累计销售兴化大米32.23吨。签约当日,23日上午10时,旗舰店正式上线营业。据统计,当日,销售兴化大米100.01吨,每公斤售价9.6元,高出市场价5元。

  “兴化大米”是以“南粳9108”品种为基础的大米产品。该品种是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采用日本“越光大米”水稻品种,与江苏最优质的水稻培育而成,适合里下河兴化区域种植的独特的高品质水稻品种,2013年在兴化推广种植。由于兴化独特的南北气候分界和里下河“锅底洼”特色,兴化大米具有南方大米的“糯”和北方大米的“筋道”特质。“兴化大米”在田生长期170天,比知名的北方“五常大米”生长期长30天,而且积温高于“五常大米”。此次,用于推广“兴化大米”品牌的大米,是选取的兴化粮食产业园区8万亩核心产业园种植的大米。该产业园采取春季种植麻菜耕翻作绿肥的模式,只种一季水稻,水、土、肥、植保等统一管理,收获的稻谷统一仓储,并由定点加工企业加工,充分保证了大米的品质。“上线的大米都是小磨现碾,确保了大米的鲜度。”江苏供销通兴化电子商务公司副总经理姚芊羽说。目前,兴化市“南粳9108”种植面积,占该市水稻总面积70%以上,单产也从700多公斤增加到840公斤。

  根据《协议》,京东将对在京东平台上销售的兴化大米产品资源倾斜,并向兴化开放相关的平台数据并在营销、产品分析上进行协助,帮助电商运营,打造优质产品,形成品牌效应。兴化方生产、包装、加工的大米产品将优先供应京东,确保产品质量并积极配合京东营销推广工作。双方承诺,将在今年和今后兴化大米销售期间,就大米产品在物流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京东将打开其自有的物流通道供兴化使用,兴化需全力配合并满足京东在物流方面的需求。

  签约当天,京东对兴化大米,除了在商城和超市开通“兴化大米旗舰店”,还开通了“自营”和“第三方店铺”,并开通“秒杀”和“京东直播”等。“最终实现线下到线上身价倍增,然后高端迈进,达到10元一斤。”京东集团华东区副总经理彭程表示,京东兴化大米旗舰店的启动,将会进一步激发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助推“互联网+”时代的农村经济生产方式与发展形态的创新和突破,为兴化市农产品上行注入更多的活力。京东衷心地期望与兴化市继续携手合作,提高本地农特产品销量,切实增加农村人民收入。通过电商物流、农资金融、产业转型等合作的深入,将兴化打造为京东农村电商示范地区。

  为推进“兴化大米”品牌建设,兴化市还与北京朴道良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组建江苏朴道良品公司负责推广和销售兴化大米。朴道公司前期投资5000万元在苏州、无锡、常州、南京、上海等住宅小区设立1000台套鲜米自动售米机以及配套的大米仓储冷链保鲜等配套设备、设施。在现场参观中,一台大型机器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这是北京朴道、兴化市粮食局和兴化供销社共同打造的“兴化鲜米”智能新零售系统,通过“兴化鲜米,产区冷藏直供”的社区直营店模式,分布于江浙沪一、二线城市中、高端社区的“兴化鲜米智能米仓”将源源不断地将鲜活的“兴化大米”送进千家万户。

  另据了解,为了兴化大米开镰日的网上销售,京东提前在网上进行了喜庆气氛的营造,开通了线上产品展销体验,并联合网红进行了线上销售直播。

  兴化市委书记李卫国说:“通过今天活动的举行,我们坚信,品质京东在兴化将更加深入人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抢抓与京东战略合作的契机,按照战略协议的要求,强化推进电商、服务京东的工作责任,加快实施‘一村一品一网店’、‘益农信息社’和‘供销通’等电商工程,大力支持京东便利店村级合作点选点和运营,为京东集团在兴化农村电子商务的推广工作提供最优质的支持和帮助,共同开辟兴化名特优农产品走向全国全球市场的新航线。”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