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我们供销社就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队伍”

作者:米雅娜 曲军甫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乡村振兴提出这样的期望。而在广袤的田野乡间,已经有这样一群人在用实际行动落实着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他们不言豪情壮志,没有华丽语言,有的只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这群人手握泥土,脚踩大地,在乡村振兴之路上负重前行。郑天雨便是这群人中的一位。

  10月24日一大早,河南省新密市大隗供销合作社张庄店 “郑州供销农资超市”负责人郑天雨便开着载有化肥的三轮车,来到该村五组龙麦圈的田地里。前段时间连续下雨,土地泥泞,三轮车还无法进入田间。郑天雨就肩背化肥每隔30余米就放一袋,待7袋化肥放好在近200米长的地中间时,汗水早已湿透衣服。“老龙家的儿子不在家,他又年龄大,我就直接把化肥给他背到地里,不耽搁他一会儿犁地。”郑天雨喘着粗气笑着说。

  “这段时间,超市的老郑和其他人都是这样将一袋袋的小麦种子整齐摆放在田边地头,又一个人从三轮车上扛起一袋袋各家所需的不同种类的化肥,卸下放到待耕种的田头路边和农户家门口,好让农民抓紧时间抢种。还是供销社的服务周到,俺老百姓就需要这样的‘服务员’。”提起供销合作社的服务,村民曲全喜连声不住地说,“好!好!好!”

  这一切在郑天雨看来只是开始,未来还有更多的任务要完成,更广阔的天地可施展。“十九大报告提到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我们供销社就是这样的一支队伍,作为供销合作社最基层的一个服务网点,更知道农民所需所求,我一定会按照农民生产需求,进行订单服务,在带领老百姓致富的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郑天雨满怀信心地说。

  郑天雨所做的这些是基层供销合作社服务网点的常态,也是新密市供销合作社改革的缩影。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五年来,新密市供销合作社在做好生产生活服务的同时,创新改革发展,着力打造日用品、农资、电子商务、再生资源、农副产品五大服务平台,提升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服务能力。依托“新网工程”县、乡、村三级近300个经营网点,全力实施以供销合作社为主导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生产经营服务主体,创新农资经营服务模式,开展农资供应、配方施肥、统防统治等服务,构建“物技结合、全程托管”的新型农资服务经营网络。新密市供销合作社主任郭彦卿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充分彰显了党对‘三农’工作的重视。作为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的主力军和综合平台的供销社,就得牢记宗旨,时时刻刻知农、想农、为农,通过发展多种形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才能在为农民持续增收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