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省龙州县做强食用菌产业

作者:广西日报 来源:王建伟 许志平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这种秀珍菇味道很好,不用配上肉片净炒就很香甜可口。”10月23日,在龙州县旭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食用菌厂房,该公司员工自豪地说。

  龙州县食用菌种植的主要品种有草菇、平菇、秀珍菇、黑木耳、香菇、灵芝、茶树菇等,县内食用菌种植主要由农业企业、公司及专业合作社生产,也有一部分农户零星种植。目前正常投产的有龙州北部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龙州旭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冻镇峡岗村食用菌产业园、龙州县樸矩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龙州县寺良种养专业合作社、龙州县绿森林种植专业合作社等食用菌生产企业、公司、合作社8个。

  据统计,今年1-8月,龙州县已种植食用菌10万平方米,总产量400吨,总产值1300万元,比去年同期种植面积7万平方米、总产量250吨、总产值800万元分别增长42.8%、60%、62.5%。特别是今年7月以来,龙州北部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投产,以及龙州旭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即将投入运营,该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