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黑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日,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省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王桂芝主持。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德胜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省社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资产管理委员会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王德胜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王德胜强调,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大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实际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紧密联系供销社工作实际,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做到学深悟透、领会实质、指导实践、取得实效。要主动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按照统一部署,制订具体的学习计划,认真开展学习活动。三是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要继续推进法人治理结构改革,不断完善双线运行机制。要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制度创新,推进落实部署,积极稳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优化企业经营机制。要通过改革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不断推进三大业务板块更快更好发展。要积极落实委托经营改革,彻底转变企业经营方式。要通过改革实现企业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按照市场要求建立更加灵活的约束机制和激励机制,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加快推进委托经营改革。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供销合作社在为农服务方面的独特优势,围绕省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多种形式规模经营”,加快搭建“四个支撑平台”,加快发展“三个业务板块”,加快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深入推动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