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建设与监事会工作创新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7〕43号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有关地(市)、县供销社:

  建立健全各级联社“三会”(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完善供销合作社治理机制,强化监事会职能,创新监事会工作方式,是保证供销合作社持续健康发展、打造市场化运作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为了深刻领会新时期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制度安排,研究新形势下进一步发挥监事会作用,改进和加强监督工作的途径、方法,交流各地监事会工作创新的成功经验,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举办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建设与监事会工作创新培训班。现将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合作经济组织基本属性与“三会”制度建设的目的、意义和重要作用;

  2、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与总社关于“三会”制度建设的基本要求、目标任务;

  3、监事会工作职责与组织机构建设、监督机制、监督内容、监督方式、制度建设创新;

  4、社有资产监管与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考核体系建设;

  5、组建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社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供销合作社发展基金实施路径与模式比较;

  6、财政专项资金与重大投融资项目监管与风险防控;

  7、非财务人员财务管理与监察审计要则;

  8、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规范化建设与管理;

  9、部分省(市)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建设专项试点与监事会工作创新经验分享。

  二、培训对象

  各级供销合作社理事会、监事会主任、副主任;各级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办公室、监事会办公室、财务、社有资产管理等部门负责人与业务骨干;系统内职业院校负责人及骨干教师。

  三、培训时间、地点

  2017年12月19-23日(19日报到,23日返程) 云南 昆明市

  四、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一名,免领队培训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五、报名与联系方式

  培训班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8日。请各有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报名工作,并将报名表发电子邮件或传真至培训一部。我们将在开班前以确认函告知培训具体事宜,以便各参训单位收到确认函后安排行程。

  联系人:王一桐 张 爽

  电  话:010-64689526 64619697  

  E-mail:china.coop@163.com

  传  真:010-84485237

  附  件:报名表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2017年10月30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