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江苏供销合作社系统经济总量将破万亿

作者: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日,记者从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召开的新闻宣传通气会上获悉,2017年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经济总量将突破1万亿元,连续居全国第一。随着“电商时代”的来临,曾经的供销社已经发生转变,从单一的实体营销,变身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网上供销合作社”。
 
  今年的经济总量占全国的五分之一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在会上介绍,2017 年,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经济总量将突破1 万亿元,连续居全国第一,占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经济总量的五分之一。利润突破50亿元,占全国12.5%以上。百强县供销合作社28个,占全国四分之一。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8400多个,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基于这样的氛围,目前江苏已形成消费合作社、为农服务合作社联合社、农民合作社联合社三种“农综社”建设模式,推动内生发展、多位一体、综合服务。其中,以南京浦口区为代表的消费合作社模式,吸纳社区居民入社,提供政务代办、家政服务、农副产品代购代销、日用品销售以及IC卡充值、票务代理、水、电、手机费代缴等服务,并为社员提供医疗保健、法律咨询、教育培训等。
 
  打造电商平台,江苏特产任你选
 
  苏式糕点、镇江醋、扬州酱菜、无锡水蜜桃…… 新鲜正宗的“苏氏风情”名优特产哪里买?诸纪录表示,为了让江苏特色物产更好地销售,早在2015年,总社便成立了先农电商公司,打造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地平线”。
 
  打开“地平线”商城,不管是时令生鲜、粮油副食,还是鲜花绿植、家居日用,都应有尽有。除此之外,还有为13市打造的名特优农品馆。“供销社历史久,在我们的电商平台买东西,老百姓也很放心。” 诸纪录说。
 
  目前全省62个市县到“地平线”开设“名特优农品馆”。2016年,全系统实现电商销售额170亿元,同比增长275%。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电商销售额172亿元,同比增长71.7%。
 
  力争2020年交易额达千亿
 
  如何更好解决农产品“卖难”的问题?一方面是大力培育电商市场主体。从常熟常客隆“家易乐”,到兴化“中国蟹库网”等,江苏农村电商主体越来越多。目前,江苏供销合作社系统创办电子商务公司89家,企业和专业合作社263家和357家,争取“十三五”期间实现电商销售100亿元。除此之外,还要实施农村流通网络信息化改造,积推进社有企业、农村综合服务社、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与全国总社“供销e家”、省总社“地平线”对接,打造上下贯通的“网上供销合作社”。
 
  随着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到2020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流通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力争达到90%以上,基层经营服务网点信息化改造比例达到70%,全系统电子商务销售(交易额)力争达到1000亿元。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