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思南县张家寨镇:食用菌撑起致富伞,短平快助推脱贫梦

作者:田艺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日,由贵州省贵福菌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16800棒食用菌(茶树菇)顺利抵达贵州省思南县张家寨镇冉家坝村火石坡,并陆续“安置”在冉家坝村烤房。为此,冉家坝村食用菌产业正式落成。

  据悉,冉家坝村在县政协的关心和协助下,与贵州省贵福菌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利用烤烟房的“闲暇时间”,充分发挥烤烟房可保持恒温的特性,以“公司+村集体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立食用菌(茶树菇)产业。该产业占地面积小,投产周期短,经济收益快,能有效增加村集体经济及农户收入,助推冉家坝村脱贫致富。

  目前,冉家坝村首批购买4万棒菌棒试样,预计总购买数为10万棒菌棒,食用菌培育技术由公司免费授教,销售方式为自销或公司上门统一收购,食用菌投产后,首批食用菌年收益将达8万元以上,此举进一步扩大发展了村集体经济,为集体经济的发展拓开了新道路,冉家坝村的脱贫道路更进一步。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