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 引领综合改革全面深化

一论“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作者:合作时报评论员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也事关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通过综合改革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三农”阵地落地生根,使乡村振兴战略得到有效实施,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进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旗帜。将这一重要思想确立为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是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我们要怀着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强烈追求,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反反复复、仔仔细细地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及有关文件,把握精髓要义、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提高本领。党的十九大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判断,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要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在新时代不断前进,更需要广大干部职工坚定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特别是要在全局中准确定位,按照新时代的要求,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完善发展战略、找准改革着力重点、细化任务措施,不断推进新时代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谋划好下一阶段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党的十九大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三农”工作作出一系列新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一系列新的重大工作举措,特别是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是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战略机遇。全系统既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重大变化这个最大实际,又要切实看清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过程中的矛盾转化、问题更迭,按照十九大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新战略新部署,早作谋划,突出重点,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各级供销合作社既要发挥独特优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通过“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又要主动顺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要求,推动供销合作社流通服务创新转型,在优化农村生产力布局和促进城乡资源要素合理配置方面,在解决城乡供需结构性矛盾方面,在满足城乡居民消费需求升级方面作出不懈的努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新时代提出了新要求,也必将面临新考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个重要内容就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以自我革新、拼搏进取的精神和姿态迎接大考。对于供销合作社来说,这需要我们把综合改革中的各项任务同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立场、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锲而不舍地推动综合改革进一步深化。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发挥经营服务网络优势和紧密联系农民群众的优势,深入基层、深入乡村,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到田间、到地头、到为农服务的一线阵地和窗口,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和农民兄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为民造福,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价值指向与奋斗坐标;为农服务,是供销合作社不变的初心和永远的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征程中开创供销合作事业的新局面,把党的十九大绘制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