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安化黑茶首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白沙溪茶厂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18日,根据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下发的湘科发〔2017〕148号《关于批准2017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平台与人才专项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立项的通知》,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获批组建湖南省安化黑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是湖南省黑茶行业组建的首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心以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湖南农业大学、益阳胜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为联合共建单位,主要从事安化黑茶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以及产学研合作等。中心设综合办、实验室、研发部、检测中心、培训部、信息服务部6个部门和专家指导委员会及中心管理委员会,白沙溪茶厂总经理刘新安任中心总顾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肖益平任中心主任,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为专家委员会主任。
 
  建设期间,中心将立足于黑茶行业,链接各类创新资源,促进产学研合作,加速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重点围绕安化黑茶现代化加工装备创新、安化黑茶加工工艺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现代安化黑茶新产品研发与示范推广等方向,积极开展技术的消化、吸收与创新;制定与黑茶相关的关键技术标准,实行全行业的开放性服务。中心将建成湖南省黑茶产业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的重要研究与开发基地,并以此带动相关技术和产业的发展,促进湖南省及全国黑茶生产加工的技术进步。中心的组建将对推动黑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实现“千亿湘茶”目标、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的现实作用。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