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化黑茶发展保驾护航《安化黑茶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省人大立法工作组到白沙溪考察调研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安化黑茶产业的发展又迎来了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的重大支持——安化黑茶的第一个法律保护条例《安化黑茶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即将出台。
  10月10日,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带队的《安化黑茶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省人大立法工作组到安化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选择的第一站就是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多位领导和安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太源陪同调研。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公司总经理刘新安热情接待。
 
  调研组成员在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对安化黑茶的历史文化发展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对白沙溪茶厂为安化黑茶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白沙溪现代化生产车间和历史悠久的老厂房,深刻感受到了安化黑茶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以及白沙溪黑茶文化产业园“茶旅文”一体化发展所带来的产业引领作用,对安化黑茶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思路。
 
  在白沙溪千两茶传统制作车间,调研组成员对该项非遗技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肯定了安化黑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立法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安化黑茶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的立法工作是益阳市人大和益阳市人民政府2017年为安化黑茶设立地方法律保护的重要工作。2017年3月,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来安化调研安化黑茶文化遗产保护立法工作,确定了在现代法治社会为安化黑茶立法的重大作用。益阳市人大、安化县人大围绕“立良法、促发展、保善治”的指导思想积极展开工作。此次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工作组就是对《安化黑茶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立法工作实地调研。安化黑茶第一个地方保护法律即将正式出台,这将对安化黑茶历史文化的保护和弘扬起到积极作用,为安化黑茶产业的健康持久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