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概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总社党组和本组织的各项决议。 
 
  (二)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三)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及主管社团的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对直属党委(支部)书记、副书记的审批;加强党务干部培训。
 
  (四)坚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建设,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团结组织党内外干部群众,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对党组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干部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表彰和宣传先进。
 
  (五)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
 
  (六)坚持积极稳妥的方针,搞好组织发展工作。 
 
  (七)领导直属机关工青妇群众组织工作。
 
  (八)做好统战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稳定工作。
 
  (九)主要负责总社机关处级及以下干部,党组管理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处级干部违纪线索的受理和查办工作;会同有关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受理和查办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非党组管理的干部(员工)违纪线索;指导供销集团纪委、纪检监察部,做好供销集团及成员企业非党组管理干部违纪线索的受理和查办。
 
  (十)承办上级党组织和总社党组交办的工作。
 
二、现任领导
 
  杨 汭 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
 
  刘崇高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杨 川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三、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郭仲武  66050196
 
  (二)群工处
 
  张海燕  66052740 
 
  (三)纪检处
 
  叶  晖  66052905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