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开幕

国内外优质农产品同台“打擂”

作者:詹晶晶 念新洪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第十三届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开幕。念新洪

  

  第十三届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9日在昆开幕。本次展会以“绿色发展、健康生活”为主题,以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展高端优质健康的高原特色农产品供给为宗旨,着力打造符合“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要求的高品质农业贸易和交流平台。

  云南首次组织专业的核桃博览会

  本届昆明农博会以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为主会场,昆明呈贡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和昆明嵩明“晨农农博园”为分会场。据农博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农博会规模设计面积5万平方米、总标准展位数为2500个,共设置六个室内展馆、三个室外展区。室内展馆分别为国际及港、澳、台展馆,核桃专馆,国内综合馆,精准扶贫、昆明市高原特色农产品展馆,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展馆及大健康及智慧农业展区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云南省第一次组织了专业核桃博览会,有昆明、昭通、楚雄、大理、保山、临沧等六个州市参展。为保证参展产品的品质,核桃专馆的参展产品经国家林业局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昆明)检验检测,贴上了“2017云南·昆明博览会”的专用标签,旨在树立“云南核桃”的市场口碑和品牌。

  系列活动推进国际交流合作

  本届展会集商贸洽谈、招商引资、论坛于一体。同期将举办国际花卉产业园项目新闻发布会,2017高原特色农业科企对接及成果转化推介会,上海云南对口帮扶合作名特优农产品采购对接会,优质农产品评审、表彰颁奖,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花卉)论坛,农商(花卉)对接会以及昆明国际花卉展区摄影比赛花艺表演及展览等丰富的活动。

  展会将通过系列活动,全面展示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品牌优势,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并围绕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着力展示昆明“世界春城花都”“中国健康之城”的城市品牌。除此之外,本次展会还采用“市场化运作、智能化办展”,首次引入电子门票网上销售,启用电子会刊,推出“互联网线上展厅”,充分展示“智慧农业”新成果。

  记者在农博会开幕式上了解到,近年来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在“特色”上做文章、在“优质”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大产业”、培育“新主体”、建设“新平台”。当前,立足昆明独特的区位优势,云南正努力构建国际化农业博览会展中心、农产品信息及电子商务中心、高原特色优质农产品重要集散中心、农产品精深加工中心、农业技术研发中心“五大中心”。

  据了解,本次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是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经过12年的努力,昆明农博会已经成为云南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商业交流合作的精彩舞台、农业加快发展的重要载体。(完)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