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统筹推进“三会”制度专项改革试点

作者:苏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日上午,江苏省社在南京召开了健全联合社“三会”制度专项试点工作调度分析座谈会。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监事会主任郭乃红、理事会副主任袁森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监事会副主任迟洪波主持。13个市社分管领导在会上汇报了“三会”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诸纪录指出,要高度重视健全“三会”制度专项改革试点工作。因为这是国家层面的专项试点,全国总社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都高度重视,王侠主任有过明确的要求,省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门有专门批示,全系统务必把这项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来抓。承担试点任务的有6个市社、37个县级社,涉及面广。强化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加强"三会"制度建设,决定着供销社未来的走向和前途。

  诸纪录强调,开展专项试点要突出四项核心内容:一是开好社员代表大会。选派的参会人员要有代表性,是高素质的。根据新的形势,要特别吸纳新型经营主体、新型服务主体、农业龙头企业、相  关部门同志参加。筹备会议、召开会议要精心组织,不出任何差错。会议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综合改革要开启新征程,为民服务要有新成效。二是精心研究制定供销社章程和“三定”方案。章程和方案是检验试点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应参照全国总社章程,总结多年来的实践,认真研究借鉴先进经验,把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的架构、职能以及相应机构、工作规则用文件形式规定清楚,按章办事。联合社机关的行政管理、行业指导、经济发展职能要区分开来。三是“软件”和“硬件”要一起抓。在抓好“三会”制度软件建设的同时,还要切实抓好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电商、农产品市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硬件”建设,有过硬的成果和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试点成果,而不是让"三会"徒有虚名。四是与强化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完善双线运行机制、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建设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等其它试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

  诸纪录指出,要把握改革工作方法。多向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沟通,把为什么要搞试点、怎样试点宣传到位,积极争取支持。供销合作社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自己要学好弄通“三会”制度,思考筹划抓落实的方法,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善于抓重点、抓典型,总结推广成功经验,以点带面。试点只有一年不到的时间,工作一定要紧前不紧后,把握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步步为营,确保试点工作的质量和标准。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亲自研究部署,全力支持分管领导的工作。

  江苏省社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监事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