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海·海东平安高原富硒产业招商引资暨产品推介会在京召开

作者:王澎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1日,中国青海·海东平安高原富硒产业招商引资暨产品推介会在北京召开,活动旨在宣传平安,推介平安富硒农产品,吸引更多的企业投资、助推平安富硒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高原硒都·健康平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签约环节,平安区政府及区发改委、农牧局、招商局和富硒委等部门与12家单位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达成投资意向近15亿元。据统计,会议期间50余名投资机构负责人、渠道方代表和专家学者到会研讨,来自青海的21家、重庆的两家和台湾的1家企业携带着30多种富硒农畜产品到会展出。此次活动由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政府主办,农民日报社支持,忠视新媒(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农民日报社宣传调研基地授牌仪式。

  “富硒农业是中国特色农业发展的重大创新。富硒农业是功能鲜明、直连健康的特色产业。当前,开发富硒资源和发展富硒农业具有重大战略性与现实需求性,未来富硒农业发展大有可为。”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作主题报告时说。

  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章力建说:“对于高原富硒农产品而言,中医农业把其上线、下线空间都扩大了;还增加了多功能性,使其更具唯一性和核心竞争力。”

  “栽好梧桐树,只待金凤凰。”海东市副市长李青川在致辞中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青海‘建设国家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战略的深入实施,海东的发展优势更加凸显,成为西北地区投资的热点地区,成为沿黄河经济带和中国东部城市群建设开发潜力巨大的地区之一。开放的海东正在搭建合作的友谊桥梁,谋求加强与省内外兄弟城市、科研院所、企业实体的联系与沟通,合作与交流。”

  “环境就是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提高生产力。在扩大对外开放强化招商引资方面,我们制定了一系列更加优惠的政策措施,并通过不断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为客商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海东市平安区委书记靳力在会上说。

  “如何挖掘当地富硒资源优势,将富硒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将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区产业转型和发展的重点。”海东市平安区区长汪源来在谈到平安富硒产业发展时说,“以独具特色的富硒土壤资源禀赋为载体,将发展富硒产业作为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富硒产业更是成为平安调整产业结构、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突破口和着力点。”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