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发布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和行业自律公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0日,2017年度中国农资经销商年会在武汉举行。在本次会议上,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向全社会发布了《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信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和《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行业自律公约》。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会长杨建平,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局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殿平,中华合作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查迎新,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主任赵东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副巡视员、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秘书长符纯华,中华合作时报社副总编辑曾峰,云南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副主任李江虹,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高福宝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农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信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2017-2018)》指出,农资行业转型期信用体系建设面临信息归集存在困难、信息数据实时共享难以解决、农资市场监管难等问题。开展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一是要建立行业规范性标准;二是农资协会应倡导诚信,带头示范;三是要倡导农资企业要树立诚信经营理念,切实履行公开承诺;四是各地执法部门要严格监管,做好服务。

《行动方案》明确,协会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民政部等国家部门的工作要求为指导思想,以科学规划、有序推进、明确重点、优化环境、率先垂范、合法应用为原则,制定了2017年和2018年的工作目标,明确了建立信用承诺制度、建立信息公开制度、搭建“信用农资”站点等十项工作任务,并将成立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信用管理中心、协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协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小组,安排了未来的工作步骤和保障措施。

作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部分,《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行业自律公约》正式发布,《自律公约》共由4章27条组成明确了制定公约的目的、适用范围与自律对象、执行机构,明确了签约者应履行的义务和应承担的责任,规定了公约的具体执行办法以及加入公约的方法及其他事项。

据介绍,2017年5月,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为国家选定为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试点示范协会之一。农资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一个持续性的工作,工作的有效开展需要国家、行业和企业的共同推进,更需要进行一系列的制度设计和行动方案来指引。《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信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和《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行业自律公约》的发布获得了行业代表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响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