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发布《中国有机类肥料行业自律宣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7年11月9日,在“2017中国有机肥行业突出贡献人物暨知名品牌”颁奖典礼上,为更好地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方针,规范有机肥市场秩序,引导行业自律,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向全社会发布了《中国有机类肥料行业自律宣言》。

活动现场,《农资导报》副总编辑郑红艳与10家获奖企业代表宣读了《中国有机类肥料行业自律宣言》,呼吁有机肥企业加强自律,共同推进有机肥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宣言内容是“青山绿水,从我做起;造福后代,言行如一;行业发展,同舟共济;和谐家园,世代相传!”。

具体倡议如下:第一,杜绝假冒伪劣。遵纪守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配合工商、质监、农业等部门,打击坑农害农、严重影响有机肥推广施用,有损行业声誉的行为。

第二,扶持名优企业。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优质有机肥在土壤修复和耕地质量提升方面的作用,维护 “2017有机肥行业知名品牌”信誉,树立行业龙头典范,引导行业提升品牌意识。

第三,强化有机肥推广。深化有机肥理论研究,走有机无机融合发展的道路;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加强有机肥新产品研发,加快推进有机肥机械化施肥进程,方便农户施用,为我国土壤有机质提升、保障农产品和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经过近6个月的多轮评选活动和现场投票活动,此次活动评选出“2017中国有机肥十大知名品牌”。这些获奖企业分别是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万植巨丰生态肥业有限公司、武汉合缘绿色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洪鑫实业有限公司、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创亿丰肥料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大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安陆市鸟王种禽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沃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