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第十八届国产高浓度磷复肥产销会湖北武汉开幕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0日-12日, 2017中国磷复肥工业展览会暨第十八届国产高浓度磷复肥产销会在湖北武汉召开。大会以“顺应需求侧变化、推动供给侧改革”为主题,聚焦行业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需求,设置多场主题报告,邀请各农业部门的领导和专家,权威解读行业政策和宏观经济形势,分析2018年农资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本次产销会的展览规模再创新高,参展企业270多家,参观人次超过5万次。

图为第十八届国产高浓度磷复肥产销会现场。

  聚焦农业绿色发展 推动新型肥料应用

  作为绿色农业的发展代表,新型肥料成为了近年来各企业研发的主要方向。本届展会上企业纷纷推出了各种新型肥料新产品。新洋丰此次在展会上重点展示了与康朴专家合作研发的新产品。在今年的10月11日公司与德国康朴专家公司正式签署了《启动协议》及配套的《化肥进口协议》,聚焦经济作物和高附加值作物使用的Blaukorn复合肥和Novatec稳定性复合肥,展开包括技术、生产、销售等多层面在内的本地化生产合作,通过康朴专家在技术研发与产品营销上的交流切磋,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对稳定性肥料技术的研发和改进,形成独有的技术核心研创力,促进了作物专用肥的发展。

  在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台上,微生物系列高效肥新产品亮相。根力多董事长王淑平表示:“生物肥企,要保证产品的品质,提高在使用者中的公信力,开创属于企业自己的品牌和道路。这需要企业真正去“做”。生物有机肥料,在科技的支撑下将肥料中的化肥含量降下来,提高微生物和有机质含量。只有研发生产出真正的生物有机肥料,助力农民增产增收,改良土壤环境,才符合我国农业的发展方向。”

图为中化化肥有限公司会展现场

  行业整合新趋势 打造全新服务平台

  产销会现场,农资与互联网融合成为行业发展热点,电商业务已成为众多肥企必备的销售渠道,肥企在自家的展位上也纷纷展示了其电商业务。在金正大集团展区,工作人员为观众讲解了现代农业服务平台“金丰公社”的运营体系。金正大集团副总裁陈宏坤指出:“化肥企业目前正由单纯制造向“制造+服务”的方向转变,全方位的打造种植业解决方案,实现服务和效益最大化是行业急需解决的问题。金丰公社的设置,推动了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发展,顺应了现代农业高效集约的发展方向,助力了中国农业的新发展。”

  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分销事业部副总经理郭宗军在本届展会上详解介绍了最新搭建的创新业务发展模式MAP。他指出:“MAP发展模式是通过打造多层级内外部专家,形成核心区域优势作物的整体种植解决方案;加强外部研发和推广机构的合作,从而打造整体中化农业研发体系,培育应用技术研发能力;通过筛选和发展本地化“合作伙伴”,组织农民进行土地托管,打造现代化的规模化MAP农场;在供应链体系中,通过建立与商业模式相匹配的高效率、低成本和智能化的供应链系统,以“订单农业”和“良心推介”的方式来解决“卖粮难”的痛点,从而提高“合作伙伴”和广大农户参与商业模式创新的积极性;通过建设金融服务平台更好地为规模化农场服务,为农业生产提供智能化决策。”覃衡德强调未来智慧农业依靠科技的创新,通过整合基本信息资源、实现适度规模化种植、提供整套“产销”解决方案将是明确的发展方向。

  展会同期设置多场报告会,邀请国内主管部门领导和顶尖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以及企业代表从关注生产技术和产品种类深入到施肥技术推广、终端用户开发及新型/特种肥料的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紧扣行业脉搏,挖掘市场需求,为国内外肥料企业展示企业形象、开拓市场、寻求合作伙伴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