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现在 展望未来

头脑风暴助力普洱茶产业发展

作者:李 楠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8日,由普洱市茶叶和咖啡产业局主办、云南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普洱》杂志社承办的以“现在·未来”为主题的圆桌会在云南普洱市帝泊洱行政大楼召开。
 
  此次圆桌会由《普洱》杂志社社长罗洪波主持,普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研究室主任梁光明等人,以及来自普洱市45家普洱茶重点示范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圆桌会以“抓标准、抓品牌、抓融资、抓庄园、抓互联网+、抓整合”为核心内容,就“六个抓”的经验分享、落实情况和总结发展进行探讨,助力普洱市绿色经济产业和普洱茶产业健康发展。
 
  国家普洱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主任罗正刚认为,有标准才能树立普洱茶形象。这些年,普洱市高度重视标准化体系建设,以建设绿色、生态、有机农产品基地为方向,建设普洱市产业发展标准。在全面完成生态茶园改造的基础上,促进茶叶标准化、清洁化生产。
 
  澜沧古茶的方晓娟,结合企业近期动向,围绕国家级的普洱茶小镇建设等,探讨企业整合与发展。普洱茶小镇位于普洱市思茅区南屏镇,是世界上首个普洱茶全产业链示范小镇。小镇外部交通便利,内部则保留原生植物群落理念,链接市政官网,美化普洱生态资源,全面覆盖智能交互系统,以“互联网+旅游”模式构建基础网络设施,打造茶旅一站式的产品集散地、文化传承地、游客休闲度假中心。
 
  普洱茶交易中心总经理刘永盛分享了《普洱茶交易与“互联网+”结合的探索之路》的经验,他建议把普洱茶做成类金融产品,将普洱茶文化推向更广阔的市场,切实保障茶农利益,推动传统茶产业不断转型。
 
  普洱市大力发展“互联网+”,打通信息高速路,率先在全省搭建市级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与会代表也紧紧围绕“六个抓”的内容,畅谈企业经营的经验和心得,为普洱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中,《普洱》杂志社社长罗洪波与茶虫网范茂森签订了《普洱》杂志社与茶虫网的战略合作协议。范茂森表示,此次合作意在通过大数据的构建、检测和管理,了解用户信息、用户兴趣爱好等兴趣点,从而实现数据到信息流的转化,打破传统销售模式,形成B2B平台,带动企业销量和利润增长。
 
  普洱市茶叶和咖啡产业局卢寒局长表示,“六个抓”里,抓品牌是终极目标,抓整合和抓标准是手段,抓互联网+和抓融资是腾飞的翅膀,抓庄园是支撑。
 
  普洱市的茶产业,正在按照“六个抓”的战略进行构筑,建立集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为一体化的茶产业销售体系。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