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茶院蔻蒂茶点和萃牌茶品惊艳浙江省·静冈县结好35周年庆祝大会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3日,浙江省·静冈县结好35周年庆祝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分别致辞。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静冈县议长杉山盛雄出席。

  庆祝大会后,中日双方领导、参会茶人进行品茗交流活动,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是此次中方茶文化展示交流活动的组织单位之一,精心搭配茶水和茶点。研究会梁婷玉和董俐妤代表中方沏西湖龙井茶,川胜平太知事对西湖龙井和茶点都赞不绝口,车俊书记还向川胜平太知事介绍了西湖双绝和杭州茶文化。现场的精致茶点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茶院”)研发的蔻蒂茶点,点心中加入红茶和绿茶元素,样式精致、甜度适口。

  活动现场,还有一群中方年轻茶人展示中国茶文化,她们是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休闲专业(茶文化方向)的学生,特别展示了中茶院下属的杭州亨达茶业技术开发公司萃牌桂花龙井和金观音红茶。西湖龙井是杭州最负盛名的茶叶,桂花则是杭州的市花,它们一个象征春天,一个象征秋天,寓意春去秋来的友好往来,也蕴含着中日友谊长存长久之意。不少日本专家非常享受桂花龙井茶幽雅的香气,以及金观音红茶的韵味,久久不愿离去。

  日方里千家教授大川叶子和渡边哲男为现场带来优美的点茶展示。参会日方茶人代表青岛智子女士表达了她对中日两国茶人友谊的祝愿:“中日两国都有着悠久的茶文化积淀,作为日本茶人代表,我们很荣幸能在浙静结好35年庆祝大会上,把日本抹茶道带到中国进行展示,这不仅仅是一次茶文化的交流,更是一次中日茶人之间心与心的沟通。”

  中国和日本在茶文化方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不论是“清、敬、和、美”还是“和、敬、清、寂”,都体现着茶人精神的深刻内涵。在此次庆典活动中,香气四溢的茶、可口的茶点、尽心尽力的事茶人,无不体现着“六茶共舞”的理念,通过“喝茶、饮茶、吃茶、用茶、玩茶、事茶”,充分展示茶和茶文化的价值,显示着事茶人的精神风貌,助推了中日两国睦邻友好关系迈向更好的未来。

  出席此次庆祝大会的还有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浙江省领导陈金彪、王辉忠,日本驻沪总领事片山和之,浙江省有关部门及有关市负责人,静冈县政府、议会及民间友好团体代表共800多人。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