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总社主管社团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社团党组织:

根据中央要求和总社党组部署,现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高瞻远瞩,旗帜鲜明,博大精深,催人奋进,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新征程、迈入新时代、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社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社团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原文,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紧紧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等重大精神思想论断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社团各项工作

各社团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围绕参与协商民主、社会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要求,结合行业发展阶段特点,审示社团职能作用,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积极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各主管社团要组织好“大讨论、大研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认真研究谋划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思路和举措,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主管社团要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细化安排和落实。

四、加强组织领导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社团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积极参加总社党组、直属机关党委和社团管理部党委组织的学习安排。要紧密结合本社团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案,推动学习不断深入,确保各项学习要求落到实处。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和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各社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请及时报社团管理部党委。

 

附件:总社主管社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中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团管理部委员会      

                                           2017年11月17日

 

 

附件:

 

总社主管社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工作方案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总社主管社团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要求和总社党组、直属机关党委的部署,结合各社团实际,现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教育引导社团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关于供销合作社、社会组织等各项重要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二、学习重点

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聚焦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论断上,聚焦到“乡村振兴战略”上来,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主要学习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社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要求和部署。

三、工作安排 

(一)各主管社团组织学习。10月底至11月底,各主管社团党组织充分运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的形式,组织所有党员原原本本、逐章逐句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权威读本。

(二)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12月上旬,社团管理部党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帮助社团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三)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2月中旬,各主管社团党支部书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本社团业务工作实际、党员思想实际,普遍为本单位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向基层延伸。

(四)开展研讨交流。12月下旬在普遍学习的基础上,各主管社团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研讨交流会等形式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分专题开展深入的学习交流,并撰写学习体会。

(五)组织社团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按照总社直属机关党委要求,结合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社团管理部党委组织开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各社团党组织要认真做好述职准备。

(六)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按照总社直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七)谋划部署2018年工作。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社团要认真研究谋划部署好2018年工作。12月15日前,将本社团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报送社团管理部。

四、工作要求

按照中央要求和总社党组安排部署,结合本社团实际,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利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开展宣传报道,在社会、行业、会员间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各项工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