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举办

作者:高雅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农业部展区占地1600平方米,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以及深圳农科集团、北京农田管家科技公司等企业共同组织约200个项目参展。

  本届高交会农业部展区以“加快科技创新驱动,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充分利用高交会“国际化、精品化、专业化、市场化”优势,搭建技术转化和产品交易平台,展示农业农村发展中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创新技术成果和产品。

  中国农业科学院遴选了包括农产品黄曲霉毒素靶向抗体创制与高灵敏检测技术、智能遥控履带式高附着高穿透果园喷雾机等在内的50余项成果参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了涵盖水产新品种、渔业信息技术、生态养殖模式、渔业装备和水产加工产品等领域的40余个项目参展;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共组织了重要病虫害防控技术、热带作物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领域的40余个项目参展;深圳农科集团等16家企业也携带“航天育种”“秸秆微生物发酵蛋白饲料”“智能化室内种植”等参展产品,到会宣传推广农业科技在生活方面的应用。高交会自1999年举办以来,农业部连续11届以协办单位名义参展,每年均设独立的展区,累计组织350余家农业院校、科研院所和农业科技企业参展,参展面积累计超过6500平方米,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