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省供销社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召开

作者:李国华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四川全省民族地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深入实施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对口合作、共同攻坚”的行动方案,11月7日至8日,四川全省供销合作社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暨民族地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凉山州举行。
 
  会议要求,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聚焦“坚中之坚”的深度贫困、着力“难中之难”的产业脱贫,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坚定推进新时代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伟大实践、推进民族地区供销合作事业加快发展的信心,为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要从深化顶层设计、整合扶贫资源、创新扶贫模式和加强统筹协调四个方面着手,确保能脱贫、不返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着力推动双线运行,坚持生产、供销、信用、消费合作“四位一体”发展方向,坚持“合作制原则”,推动“股份制合作”,构建小农户共同参与的基层供销合作社。构建“两翼并行”的生产经营服务体系,和联合社机关主导的“三化联动”体系。要坚持联合社转变职能、基层社转变功能、社员转变观念,按照双线运行体制机制,推进供销合作社政事分开、社企分开,提升发展活力。在民族地区基层供销合作社全面推行“三帮双代”服务,夯实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群众基础和组织基础,提升供销合作社服务小农生产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