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供销合作社与献王集团达成“开放办社”股权合作

作者: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9日,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开放办社第一批股权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家庄隆重举行。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相关领导、河北献王集团董事长王占芳和沧州市、献县供销社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供销总社领导介绍了开放办社的背景和筛选组织情况并主持了签约仪式。王占芳与省市县领导签订了合作协议。
 
  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实施开放办社战略,符合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有效满足了当前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服务需求。股权合作是省供销社开放办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有资本与社会资本的有效联结方式,是新形势下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重大制度性安排。经过多次考察论证和几轮筛选,双方达成合作关系。供销社和献王集团有较高的产业契合度,两家的合作,必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为农服务中赢得快速发展。
 
  据了解,献王集团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和扶贫龙头企业,在其涉农业务板块中,有日处理小麦八百吨的专用面粉厂和仓贮能力七万吨的现代化标准粮库,粮食经营量和加工量居于全市同行业较高水平。多年来,企业一直致力于发展农业产业,延长产业链条,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带动农民致富奔小康。为此,还被省政府评为“河北省支援老区建设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