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供销系统着力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作者:陈兵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记者从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获悉,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江苏供销系统已明确新时代“工作主线”,正抢抓机遇,全力加快综合改革进程。

  改革是近几年来江苏供销系统全部工作的主线。通过改革,全系统实现了由过去与农民纯粹的买卖、服务被服务关系进一步向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转变,由过去“一供一销”进一步向综合性服务延伸。目前,江苏供销系统拥有全国百强县供销合作社28个,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8600多个,数量位居全国第二。今年,全系统经济总量将突破1万亿元,利润突破50亿元。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表示,江苏供销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了新的“工作主线”,即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完善实体网络和信息网络,大力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逐步将基层社建设成为综合性合作社,按照政事、社企分开方向,加快健全完善以联合社为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以社有企业为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

  据介绍,围绕新时代“工作主线”,江苏供销系统将着力抓好两个国家级、24个省级、20个乡镇基层社“农综社”专项改革试点布局的实施到位,以重点难点突破带动全面改革;大力开展以土地托管为重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办好1.6万个农村综合服务社和5万多个连锁门店,将服务延伸到农民家门口。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