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作者:浙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0-21日,全省供销社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信息宣传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并对下一步的信息宣传工作进行部署。会议上,省供销社主任邵峰作了主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合作经济发展推向新阶段"的报告,副主任童日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峰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刻内涵。邵峰指出,"三农"问题是在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城乡发展失调、城乡关系失衡的一系列具体体现,要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来统筹解决。邵峰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实现共同富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提出要把发展壮大合作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制度安排和有效实现途径。邵峰要求,要充分发挥省市县乡四级农合联组织体系的作用,深化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改革,把合作经济发展推向新阶段,引导农合联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共富使命,大力发展新型合作经济,努力让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及农民群众成为投资合作者和共建共享者。

  童日晖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的信息宣传成果,指出当前信息宣传工作效果很好、困难不少、空间很多,并对下一步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两个方面要求。一方面,要切实重视信息工作。要充分发挥信息的基础作用、桥梁作用、媒介作用、交流作用,成为具体工作的重要部分。全省各级供销社要明确分管领导,要做好经费保障,要确定专人负责,建立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信息员队伍。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明确信息宣传工作的重点。要明确信息报送的重点对象、重点平台,突出信息宣传的重点内容,努力提高信息员的业务能力。

  会上,省政府办公厅农业处处长吴宏晖、信息处副处长蒋国锋分别作浙江省"三农"工作讲座和信息工作指导,杭州市、衢州市、绍兴市上虞区、长兴县、临海市供销社等5家单位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各市供销社与全国供销总社直报点供销社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信息员,其他县(市、区)供销社办公室主任或信息员,省社机关各处室、兴合集团信息员和省本级各有关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