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 来源:北京市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9日上午,北京市供销合作社党委按照市国资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召开了“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高守良带头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市社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高守良同志在宣讲中强调,十九大最突出的两个贡献是确立了新的指导思想和进一步确立了新的核心地位。新的指导思想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核心地位即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有继承又有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是一脉相承的,阐明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这种创新的提法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内在需要。全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服从核心、维护核心、爱戴核心、捍卫核心,要经过若干年伟大实践,推动新的核心发展为新的英明领袖、伟大领袖。新时代是对当前我国国际国内形势变化作出的判断。国际方面,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已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国内方面,主要表现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高守良同志在宣讲中强调,市社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把握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初心就是“两个为谋”, 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使命就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目标是“两个一百年”。

  最后,高守良同志对市社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市社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社党委要制定学习方案,市社党委班子成员要分批参加市委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学习、以上率先、层层推进;二是要牢牢把握十九大主题,基于国内主要矛盾的变化谋划工作,不忘党和国家成立供销社的初心,立足市社在全市工作中的定位,在努力解决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四个服务”中存在的不充分、不平衡等问题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