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邀请十九大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赣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7日,中共江西省供销合作社直属机关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十九大党代表、丰城市秀市基层供销合作社主任雷应国专程来到南昌为参加会议的党员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处室、直属企业和老干部党代表100多人聆听了他的宣讲。

  雷应国从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亲身感受、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如何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三个方面给与会的党员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讲到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时,雷应国从自己的切身感受出发,认为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三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变革。四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五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六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七要深刻领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八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九要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奥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十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在讲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时,雷应国表示,党的十九大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三农”工作作出一系列新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一系列新的重大工作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关于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的科学论断,进一步强调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定位。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七大战略之一首次写入新修订的党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三农”问题极端重要性的深刻把握,对“三农”战略定位一以贯之的坚持。

  雷应国表示,自己作为一个长期扎根农村、深耕农业的基层供销社主任,最重要的就是要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机遇,勇担使命,发挥优势,以农民合作社联合社为载体,把广大农民联合起来,做强做大自己的生态农业、有机农业。雷应国说,他在去北京参加十九大之前,很多农户问土地承包到期后怎么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让我们这些要搞土地托管服务的基层供销社和农民合作社吃了一颗定心丸。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带领农民发展现代农业指明了方向,描绘了美好蓝图。现在我们合作社种水稻都是规模化、机械化、现代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作为基层供销合作社主任,他将进一步调整结构,种植品质高的绿色有机水稻,统一品牌、统一生产过程、统一销售,带动社员和更多农户一起生产安全优质的大米,打造优质大米品牌和供销社为农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